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东城

东城区残联开展社区文化讲座活动

文章来源:东城残联    作者:魏菁华   发表时间:2019-08-27 【字体:

        8月23日,东城区残联组织开展了“红色讲坛·周末社区大讲堂”活动,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郗志群作《北京大运河文化带及其文化遗产》专题讲座。

  大运河是一项凝聚中国智慧、体现创新、探索精神的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充满着民族融合与工匠精神的传奇历史。郗志群教授从大运河文化带的提出、中国大运河概况、北京运河及文化遗产三个方面讲解,说明了大运河文化带在北京市规划中的重要作用,阐述了通过启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国家战略、如何促进大运河的生态修复和人文生态的保护优化大运河生态环境等。

   本次讲座,使大家对大运河文化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起到了开拓视野、丰富知识、启发思路、推动工作的作用。

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