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东城

东城区残疾人专职工作者参观学习霞云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顾飞   发表时间:2019-08-20 【字体:

       为落实中国残联、市残联“学听跟”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在残疾人工作者中倡导爱岗敬业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8月16日,东城区残联组织基层残疾人工作者60余人到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地——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残疾人专职委员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三个展厅和一个创作地旧址,馆内完整地保存着曹火星当年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词曲原稿。当年,19岁的共产党员曹火星随一支部队来到房山区堂上村,被这里火热的抗战生活所感染,在油灯下,忆抗战岁月,思民族命运,利用民歌曲调填词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这首歌曲。1950年,毛主席为歌曲添加上“新”字,从此,《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传唱祖国大地。

    馆内展出800余幅历史图片,并运用文字、摄影、幻影成像等艺术手段,不由得使大家共同追忆战争时期峥嵘岁月,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更深刻了解了中国革命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残疾人工作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活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党爱国教育,今后要牢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继承他们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忠诚,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最后,大家在党旗前合影留念,并高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