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东城

东城区中途宿舍“世外桃源”——神堂峪户外融合之旅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吕欣   发表时间:2017-08-01 【字体:

学员在神堂峪合影学员在神堂峪合影

学员们在投食喂鱼学员们在投食喂鱼

    “老师,你快抬头,天真蓝,山也好看!”学员们的欢呼雀跃之情溢于言表。
    7 月27日,东城区精神残疾人日间康复照料(中途宿舍)项目的户外融合之旅,来到了毗邻雁西湖的一处“世外桃源”——神堂峪,学员们来这里感受“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闲适与宁静。
    雨后初晴,泥土的清香铺面而来。潺潺的流水,巍峨的高山,蓝天白云,相映成趣。学员们漫步在林荫小道之上,栖息在树上的蝉、水里畅游的鱼儿、石头上趴着晒太阳的甲鱼……处处彰显着神堂峪的惬意与恬淡。而沿途巍峨壮观的鹰嘴峰、菩萨帽,清澈见底的鳄鱼潭,为神堂峪增加了一份神秘气息,也让学员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林荫小道两旁,数十个秋千像纪律严明的士兵,井然有序的排成队列,在向学员们招手。学员、亲友以及精防医生们纷纷秒变小朋友,相互协助,仿佛要把秋千荡到天际,玩的不亦乐乎。在锦鲤池,康复师们把事先准备好的鱼食分发给大家,让学员体验投食喂鱼的乐趣,也亲眼见证鲤鱼跃龙门的吉祥征兆,沾沾好运气。
    此次东城中途宿舍的“世外桃源”——神堂峪户外融合之旅,就是要让学员和亲友们放下身体和心理的“包袱”,轻松自在地感受自然的灵气、动物的悠哉、人的本真。在人与自然的交互作用下,缓解焦虑与压力,维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把恬淡与闲适带回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