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东城

东城区第六届温馨家园杯合唱大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李大名   发表时间:2013-10-17 【字体:

图为合唱比赛现场舞台精彩演唱节目

  10月16日,650余名残疾人在东城区图书馆参加了区残联举办的“残健同携手 共圆中国梦”——东城区第六届温馨家园杯合唱大赛。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区文委、区残联、交道口街道和区图书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届合唱大赛有27支参赛队伍,涵盖肢体、视力、智力和精神四大残疾人类别,许多队伍根据自身的故事谱写了原创歌曲,其中建国门街道的《残健携手之歌》、东花市街道的《说唱中国梦》、和平里街道的《美丽的中国梦》和东直门街道的《残健携手共建家园》等多首原创曲目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朝阳门街道的《温馨家园》,其词曲作者秘站军常年在街道温馨家园提供志愿服务工作,他将自身的服务体会、残疾人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温馨家园日常工作全部写进歌声中,充分表达了一个普通志愿者对残疾人事业的理解,在场观众掌声雷动。

  最终,和平里街道获得了本次大赛一等奖,永外、东花市、东华门街道分获二等奖,安定门、龙潭、朝阳门、交道口、东四、天坛街道分获三等奖,交道口街道荣获本届比赛的“特殊贡献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有13支队伍全部由智障人士组成,他们双手和着节拍的手语演唱形式,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并获“大赛特别奖”。

  据了解,为了组织本次比赛,各街道残联高度重视,从7月初开始,街道理事长亲自带队深入残疾人家庭做工作,使许多从未唱过歌的残疾人走出家庭,接受训练。区残联工作人员也频频到街道做指导,纠正大家的发声方法,增加大家对合唱的理解,提高大家的演唱水平。通过歌唱,很多残疾人幸福指数更高了,参与社会的意识更强了,愿意走出家庭、走进社区、融入社会的残疾人更多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