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东城

东城区东直门街道残疾人体验盲人阅读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王子萦 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5-08-06 【字体:

图为盲人朋友准备体验“听书阅读”图为活动现场


    8月份,每周三下午东直门街道的盲人朋友可在街道残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区图书馆参加盲人阅读活动。8月5日下午,东城区东直门街道8名盲人朋友如期来到东城区图书馆三层的视障阅览室。

    经过一个星期的精心准备,东城区图书馆视障阅览室的工作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盲人朋友们准备了评书片段播放。阅览室中,盲人朋友放松地坐着,闭上眼睛,融入到评书的故事情节中,享受着“阅读”带来的愉悦。

    三年来,东城区盲人朋友体验了盲文图书、智能阅读器、有声电影、盲人电脑等设备设施,丰富的阅读手段也让他们“耳目一新”,赞不绝口。为进一步保障视力残疾人的出行,东城区残联和东城区图书馆将针对盲人朋友行动不便的情况,组织助残志愿者对城区内的盲人进行接送服务;对年纪大、没有学过盲文的视力残疾人朋友,图书馆将丰富“听”书内容,并对盲人读者进行电脑上网等培训,使盲人在家就能够享受到阅读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