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东城

东城区残联举办“走进福彩公益金 阳光轮椅伴我行”轮椅呼吸操展示活动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王子萦 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6-02-26 【字体:

图为残疾人展示轮椅呼吸操图为残疾人展示轮椅呼吸操现场


  2月26日,由北京市福彩金资助的“阳光轮椅”项目新闻发布会暨展示活动在东城区残疾人活动中心举行,东城区第一批接受项目训练的50名肢体残疾人在首都媒体面前展示了轮椅健身呼吸操。

  随着年龄增长,人体身体功能逐渐退化,特别是坐轮椅的肢残人,行动不便。“阳光轮椅”轮椅健身呼吸操根据气功、太极养生原理,调整呼吸,活动腰腹、上肢等部位,可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解决了中老年肢体残疾人的特殊健身需求。发布会上,项目组介绍了《轮椅健身呼吸操》,制订推广了套路标准和教学片、指导手册,为进一步普及轮椅健身呼吸操打下了基础。

  新闻发布会后的展示环节,50名残疾人坐在轮椅上,随着悠扬的音乐,缓缓起舞,姿势中正安舒、轻灵圆活,让现场观众感受到轮椅呼吸操的健身效果。市残联文化体育指导中心领导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表示将大力支持“阳光轮椅”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