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东城

东城区举办2016年残疾人“喜迎冬奥,快乐健身”旱地冰壶团体比赛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郑晓勍 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6-07-19 【字体:

图为比赛现场图为旱地冰壶比赛现场


  7月19日,2016年东城区残疾人旱地冰壶循环比赛在东城区残疾人活动中心开赛。本次比赛是北京申冬奥成功后举办的首个全区性残疾人冰雪项目赛事。来自东城区17个街道的170名残疾人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肢体残疾(轮椅)和智力残疾两个组别。经过激烈角逐,体育馆、龙潭、东四、朝阳门街道代表队在比赛中成功晋级决赛,届时决赛队伍将在区残联与区体育局联合承办的北京市公益体育社区行的赛场中一决胜负。 

  2022年冬残奥会的申办成功,极大地推动了我国残疾人冰雪运动的发展,东城区残联积极备战北京冬残奥会,推广残疾人冰雪项目,创造条件,让更多的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在今年3月份举办了旱地冰壶、台式迷你冰球和冰蹴球三个项目的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工作。其中,旱地冰壶项目已列入区体育局重点推广的残疾人群众体育健身项目,并纳入政府折子工程。在东城区残联理事会的大力支持下,东城区每个街道都成立了2支残疾人冰壶队伍,经过为期4个月的训练,这些队伍已趋于成熟,他们纷纷在赛场上一显身手。比赛后,残疾人运动员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刻苦训练,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增光添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