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东城

2016年东城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徐菲 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6-07-20 【字体:

图为培训会现场图为培训会现场


  7月18日、19日,按照中残联、市残联的相关部署,东城区残联召开了为期两天的区级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会。区残联动态更新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各街道办事处主管残联工作的副主任、理事长、业务骨干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整体部署了今年动态更新工作,强调了本次动态更新工作的工作目标、任务进程及质量控制等重要内容。东城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做了重要讲话,她强调要明确动态更新工作目的,充分认识动态更新工作的重要性,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要准确把握好动态更新工作的各项关键点,落实好动态更新工作的各项保障机制,做到调查详实、数据准确,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随后,区残联动态更新工作小组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培训、模拟演练、现场答疑三个环节,逐项讲解了《社区登记表》和《残疾人登记表》涉及到的经济、住房、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康复、无障碍、文化体育等内容,并就询问技巧、系统录入等进行了演示。

  通过培训,调查员熟悉掌握了工作方法、询问技巧等,效果良好。区级培训会后,各街道还将通过观看视频、模拟演练等方式进一步开展街道级培训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动态更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残联工作人员为培训人员进行讲解图为残联工作人员进行讲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