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东城

东城区残联、区民政局联合召开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部署暨政策培训会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丛翠 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6-12-06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京政发〔2016〕46号)文件精神,完善残疾人福利补贴制度,帮助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及其家庭减轻压力,2016年12月5日,东城区残联、东城区民政局联合召开2016年东城区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部署暨政策培训会。东城区残联副理事长潘纪东、区民政局副局长王桁、区财政局、区发改委、区人保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东城区各街道办事处主管主任、残联理事长、民政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福利科负责人对“两项补贴”政策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工作部署。区残联副理事长潘纪东在讲话中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确保政策精准落实;二要明确职责、密切配合、确保工作形成合力;三要加强宣传、精心部署、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四要完善预案、提前筹划、确保群体和谐稳定。区民政局副局长王桁在讲话中希望大家认真做好“两项补贴”的前期筹备、调查和培训工作,为政策的全面实施奠定坚实基础,用实际行动造福广大残疾人朋友。

  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残疾人群体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根据前期摸底测算,东城区将有1.5万余名残疾人享受到两项补贴政策。此次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的实施,实现“提标扩面”的目标,对残疾人基本民生予以更加精准的保障;实现了残疾人两项补贴年龄全覆盖,标志着残疾人与老年人、儿童作为特殊群体,统筹纳入了我市基本福利政策制度和服务体系的保障范畴,是大力推进残疾人同步小康进程的得力举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