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东城

张海迪调研北京东城中途之家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刘素玲   发表时间:2017-01-18 【字体:

图为张海迪图为调研现场


  2017年1月17日,春节前夕,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的陪同下,带着自己购买的慰问品和春联福字,调研北京市东城区中途之家和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项目,并和伤友进行了亲切座谈。

  海迪主席一行首先来到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营训练室,考察了生活重建训练课程,观看了伤友们的日常训练。在生活自理、轮椅使用、康复器械训练区里海迪主席询问了伤友的训练过程和效果,听取了科学训练的汇报,了解了同侪训练方法。伤友们还即兴向海迪主席展示了轮椅过门槛、轮椅移位等训练成果。海迪主席耐心听取了北京市东城区中途之家康复工作和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项目的介绍,询问了同侪康复人员培养、康复机构建设以及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项目等详细情况。并对中途之家和生活重建训练营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在欢声笑语中,海迪主席同伤友一起围坐在桌旁,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包饺子、送春联和福字。现场的热烈氛围感染了伤友和工作人员。

  “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是针对脊髓损伤伤友的一套完整的生活能力重建体系,通过同侪培训(伤友培训伤友)为脊髓损伤者提供生活、心理与生理等相关功能的训练及辅导,促进其回归家庭及社会生活。目前训练营已培训来自全国的伤友百名以上,得到了伤友的欢迎和认可。

  中国残联组联部、康复部,中国肢残人协会,北京市残联,东城区残联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