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市残联理事长赵春鸾到石景山区检查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1月17日,以市残联理事长赵春鸾、市聋人协会副主席成海等领导组成的检查调研小组到石景山区检查、调研、指导残疾人工作。石景山区副区长王春杰、区残联理事长刘亚珍、老山街道主任郭增辉、鲁谷社区行政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高国强陪同检查、调研。
  检查调研小组首先听取了石景山区五个残疾人专门协会的工作汇报,赵春鸾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各专门协会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区盲人协会在街道组织盲人小组开展活动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区残联及时总结经验,并在全市推广。随后,赵春鸾理事长与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进行了亲切座谈,就如何从政策上帮扶精残、智障残疾人征求了大家的意见。

  座谈结束后,检查组视察了区残联活动中心,与正在进行手工编织、文体活动、计算机培训的残疾人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自强自立。赵春鸾理事长一行还来到位于老山街道的区低视力康复中心--强紫光弱视技术研究院和老山东里社区乐龄康复中心,现场视察了区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的建设情况和社区残疾人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到郭艳桥等四户残疾人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
  下午,赵春鸾理事长同区残联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她简要了解了2006年石景山区残疾人工作的开展情况,肯定了区残联敢于创新、不断进取的工作精神,代表市残联感谢全区残疾人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认真分析当前形势,翔实掌握残疾人状况,打好残疾人工作基础;二是科学、有序地规划安排残疾人工作;三是加强学习,建立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四是不断总结经验,多出成果;五是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大力提倡艰苦奋斗作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