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市残联赵春鸾理事长到东城区视察残疾人工作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11月29日下午,市残联赵春鸾理事长、组联部刘罗成主任等领导到东城区视察残疾人工作。
  赵春鸾理事长首先听取了区残联理事会关于2006年东城区残疾人工作情况和2007年工作思路,以及进一步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创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改变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方式等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听取工作汇报后,赵春鸾理事长看望了东城区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并就如何作好2007年残疾人工作与大家进行了研讨。
  随后,赵春鸾理事长在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的陪同下,来到东直门清水苑社区与街道书记、社区残协干部就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进行了座谈,参观了社区残疾人活动中心、辅助器具服务站和“爱心超市”。
  赵春鸾理事长对东城区2006年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残疾人工作者表示了真挚的敬意和感谢。她指出,残疾人是特殊困难群体,残疾人事业是崇高的事业,切实解决好残疾群众的医疗康复和就业等问题,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工程之一。赵理事长围绕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区政府残工委的作用,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形成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合力;二是要加强残联自身队伍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残疾人工作的新方式,努力提高执政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是切实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四是要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残疾群众的生活状况,并形成好的意见、建议,及时反映残疾群众的呼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