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提高残疾人证管理水平维护残疾人权益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日前,在东城区残联核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现场,工作人员核定某单位残疾人就业情况时,对一纸质盖有怀柔区残联印章的残疾人证产生怀疑,立即与怀柔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残联窗口取得联系并将“残疾人证”复印件传真至窗口,通过对证件上基础数据的核对,很快得出该证为“假残疾人证”的结论。 
   为加强残疾人证的管理,维护残疾人证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保证残疾人证的实际效用,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近年来,怀柔区残联就残疾人基础数据管理采取了如下措施:一是加强纸质档案管理,将残疾人状况登记表定期分类归档;二是对新办证残疾人的登记数据统一录入计算机管理;三是2004年9月办理残疾人证业务进入怀柔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后,每位办证残疾人的详细信息均录入中心动态数据库。上述管理措施,为核准残疾人证提供了详实依据:传统数据库可以查找、统计残疾人的各项信息;网络数据库可以精确核查残疾人的办证日期。 
  截止目前,残联窗口共办理残疾人证1592个,相关政策咨询2800余人次,残疾人基础数据录入9683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