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市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培育活动领导小组到西城区检查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11月13日上午,市残联理事长赵春鸾、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市残联副理事长侯淑芬等市培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联合对西城区培育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区培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副区长陈蓓和区民政、卫生、财政、劳动和社会保障、教委、计生委、妇联、团区委、红十字会的主要领导参加了检查验收汇报会。
  汇报会上,陈蓓副区长向市培育活动领导小组递交了接受全国检查验收的申请。西城区向市检查组汇报了开展培育活动和自查自评的情况。陈蓓副区长在发言中指出西城区培育活动紧紧围绕着北京市2010年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始终贯穿着“两高五大”的主线,即:一“高认识”。康复服务是针对人的,是以人为本的,随着社会不断发展进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康复需求是建设和谐社会课题中的应有之意;二“高起点”。要站在高起点上推动创建工作,康复的高起点是西城区的区位要求,是培育活动的内涵所在。要树立大康复的理念,构建大康复网络,整合出台支持康复的大政策,建立康复服务的大队伍,形成康复服务的大系统。要通过培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完善康复服务的支持政策,唤醒百姓的康复意识。
  邓小虹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和谐社会的关键在政府。政府的各项工作做好了,人民的需求得到解决,社会也就和谐了。卫生和残联的工作始终是捆绑在一起的。搞好预防就会减少残疾的发生,开展社区康复更需要残联和卫生的相互支持配合。希望西城区通过这次全国示范区培育活动,进一步形成合力,创新发展。
  赵春鸾理事长在讲话中提出:要通过创建进一步找出工作的薄弱环节。要增强服务的目的性,摸清底数,明确需求。要利用计算机技术分析康复需求。要用科学的评估,反映康复的效果。
  检查组对西城区的工作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目前需要进一步提高和改进的主要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