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迎奥运 展风采 保安全 拒载客 西城区残联肢残人协会举办街头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2006年8月29日,西城区残联肢残人协会在积水潭地铁站小广场组织了以“迎奥运、展风采、保安全、拒载客”为主题的街头宣传活动。西城区副区长陈蓓、区综办主任任桂清、区残联理事长于清茵和区公安交通支队、西城公安分局、区城管大队的领导和肢残人朋友130多人参加了活动。百余名肢残人驾驶着残摩,统一着装,整齐列队在活动场地上。陈蓓副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讲了话,她对我区肢残人朋友大力支持市政府关于 打击“黑摩的” 专项整治工作表示感谢,希望肢残人朋友做好身边残疾人的工作,要遵纪守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为残摩车粘贴了印有“迎奥运 遵交规 文明开车 拒载客”标志,向他们发放宣传品和宣传画。肢残人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区残摩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不文明驾车行为,开文明车,做文明人,在建设新北京,迎接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各项活动中,大展我区肢残人的风采,为首都的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为搞好这次活动,专门制作了不干胶条标语,上面印着“迎奥运 遵交规 文明开车 拒载客”,将张贴在我区2000多辆残摩车上;印制了宣传材料,向过往群众发放;制作了宣传板,向过往的人们宣传交通法规有关知识和北京市政府关于 打击“黑摩的” 专项整治工作的精神。
  自市政府作出关于打击 “黑摩的” 专项整治工作以来,西城区残联肢残人协会多次组织残疾人进行学习和讨论,并认真研究如何配合落实好市政府决定。充分发挥了协会应有的作用:首先要求肢残人自己不载客;其次要求做到自己身边人不载客;第三协助调查了解残疾人载客情况;第四做好部分肢残人解困工作;第五宣传“新北京 新奥运”的战略构想和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协助交通、城管、公安等部门做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