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解放军战士扶贫助学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5月21日助残日当天,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残联来了一位不愿透露部队编号、驻地和姓名的年轻战士,他主动要求残联为他联系一户有子女在就读中学的贫困残疾人家庭,愿为正在上学的孩子尽一份微薄之力。此前,他曾经给街道残联来过电话,询问过贫困残疾人的需求。助残日这天他果然来了,残联把他带到了低保户杨兴武家,杨兴武和女儿都是残疾人,儿子杨怡目前就读三十五中学高三年级,正在准备高考,家庭生活仅靠爱人的退休金和政府的低保补助。战士把带来的300元钱和学习用品交给了他的儿子,鼓励他好好学习,争取考上大学,以后也要用自己的行动去关心帮助他人。杨怡非常感动,他当场表示:政府和社会给予他们的关爱太多了,他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不辜负众人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政府和社会。
  一个战士用自己节省的生活津贴,帮助残疾人解决孩子上学费用,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友爱、互助、奉献的传统美德。在大家的一再追问下,这名战士只说出了他名叫杨全,是一名普通战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