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通州四中聘请重度肢残人李延芳为高中德育校外辅导员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8月14日,通州四中请区十大杰出青年、区文联委员、张家湾镇瓜厂村重度肢体残疾人李延芳为该校高中一年级的500多名学生举行了专场事迹报告会。学校领导向李延芳发了聘书,聘请李延芳为通州四中高中德育校外辅导员。  

   李延芳今年28岁,1988年,她因患类风湿病,造成四肢畸形,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在不幸面前,她发扬了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克服了重重困难,勤奋学习,在坎坷的人生道路上奋力拼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她以顽强的毅力参加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取得了优异成绩。几年来,她坚持从事文学创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在《北京日报》、《运河》杂志等报刊发表了十多篇小说和散文,去年,她出版了小说集《乡间古瓷》一书。今年五月,她被评为通州区十大杰出青年。

  区残联和四中的领导号召高一年级的学生们要学习李延芳的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要立足学业,勤奋努力,刻苦学习,将来以优异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