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东城区召开2006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07-07-29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残疾人就业条例》,启动2007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核征缴工作, 7月17日上午,东城区政府残工委召开了以“扶残助残共建和谐”为主题的2006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表彰大会,对33家安排残疾人就业先进单位和5名残疾人就业明星进行表彰。市残联教就部负责同志、东城区政府相关领导以及残工委成员单位、街道办事处主管主任、街道残联和部分社会单位,残疾人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区劳动局有关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就2006年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市、区领导为先进单位代表和残疾人就业明星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残疾人协管员也向他们献上了亲手制作的绢花。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肢体残疾人魏佳佳分别代表先进单位和残疾人就业明星作了典型发言,畅谈了他们对残疾人就业工作、挖掘就业岗位的认识和体会,残疾人就业明星也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感激之情。
  市残联教就部负责同志在讲话中对东城区2006年度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核征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东城区要抓紧落实相关政策法规,管好、用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加强残疾人的就业服务,并对东城区2007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核征缴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区政府有关领导在讲话中对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残疾人就业条例》;二是严密组织,规范运行,确保2007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核征缴工作稳妥实施。
  此次表彰会为倡导社会各界关心、重视残疾人,促进残疾人就业,弘扬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为2007年度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核征缴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表彰会后又立即召开了东城区落实《北京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管理办法》领导小组工作会,研究讨论了2007年工作方案,对各相关部门职责任务作了安排部署,为今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核征缴工作的圆满完成开好头,起好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