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东城区举行2007年社区残疾人“温馨家园”颁牌仪式暨残疾人专职委员业务培训会

    发表时间:2007-07-29 【字体:

  7月24日下午,东城区残联举行了2007年社区残疾人“温馨家园”颁牌仪式暨残疾人专职委员业务培训会,市残联组联部、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区残联等部门的领导,以及10个街道残联理事长、部分社区居委会主任和残疾人专职委员,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区残联副理事长汪凯燕宣读了命名北京市社区残疾人“温馨家园”的决定,与会领导为七个获得“温馨家园”称号的社区颁发了铜牌;随后,谭金雅副理事长就东城区残疾人专职委员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与会领导亲自为残疾人专职委员代表佩戴上岗证、颁发资格证书;九道湾社区和交道口街道残疾人关燕红分别代表获得“温馨家园”称号的社区和残疾人专职委员发言。
  市残联组联部负责同志对东城区“温馨家园”的创建和残疾人专职委员规范化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入开展社区残疾人“温馨家园”创建工作,坚持做到“八有”、“四必访”;二是以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规范化建设为契机,推进“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的开展;三是强化残疾人专职委员队伍建设和日常管理;四是推进奥运倒排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特别是结合奥运主题,开展培训、宣传等活动和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向辛勤工作、服务在基层的残疾人专职委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感谢,并提出希望:认真学习残疾人各项业务知识和相关政策,明确八项工作职责,真正发挥好政府和残疾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残疾人专职委员这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