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丰台区举办“情系智残群体,共建爱心家园”捐赠活动

    发表时间:2007-07-29 【字体:

  5月25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丰台区在利智康复中心,举行了丰台第二幼儿园教师园工、小朋友和家长向丰台利智康复中心捐赠仪式。丰台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储建军、区残联理事长冯建宝和学生家长代表及相关部门10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丰台第二幼儿园向利智康复中心捐赠了现金2万元,大型玩具2件、沙发1套、毛巾被60条、玩具柜4个、跳绳50条、图书300本、光盘50张、毛绒玩具138个、积塑玩具6箱、益智玩具200件、积木8桶,共819件。
捐赠仪式上,丰台第二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演了舞蹈《辣妹子》和《中国功夫》,幼儿园教师向利智中心教师敬献了鲜花。幼儿园的教师与利智康复中心教师、康复人员,还共同表演了手语歌《爱的奉献》、《感恩的心》。一位残疾人主动站到队列前担任起指挥,他们用歌声表达了残疾人对社会各界的感激之情,也反映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有几位家长和老师感动得热泪盈眶,一位幼儿家长当场捐出了1000元现金,现场气氛十分感人。
  丰台第二幼儿园游向红园长说,今年年初,她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每人收到一个由残疾人亲手编制的吉祥小猪,他们用并不灵巧的双手和并不聪慧的大脑表达的爱,深深教育和感动了丰台第二幼儿园的孩子和老师们,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幼儿园发起了主题为“情系智残群体,共建爱心家园”的捐赠活动,幼儿园师生踊跃参加,孩子们主动从家里带来了各种玩具、图书等物品,大一班陶喆小朋友捐出了刚刚获得的一百元奖学金,家长们得知捐款活动,不仅给予了支持,而且慷慨解囊献爱心。丰台幼儿园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让少年儿童学会关心他人、关爱残疾人,让爱充满幼小心灵,同时学习残疾人身残志坚的毅力,培养他们的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引导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荣辱观。
  储建军副主任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参加捐赠活动的各级领导、丰台第二幼儿园的师生、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和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祝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储建军副主任指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状况是衡量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构建和谐社会、和谐丰台的重要内容。丰台区第二幼儿园的善举,体现了幼儿园领导重教于德、重教从善的办园理念,从小培养孩子们良好的精神品质,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他还希望残疾人朋友,以乐观的人生态度,克服困难,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捐款仪式后,幼儿园的师生参观了利智康复中心的学习和生活场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