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扶助、自立、参与、共享和谐社会

    发表时间:2007-12-03 【字体:

——宣武区广内街道“争五星”活动表彰会

  11月19日下午,宣武区广内街道召开了“争五星”活动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吕争鸣,宣武区副区长范宝,宣武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李程,广内街道工委书记王建华,广内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维民等领导出席会议。驻辖区中央、市、区属单位、社区居委会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残疾人和社区残疾人工作者等共7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广内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霍成轩主持。
  会上,广内街道办事处主任杨维民对2007年广内街道“争五星”活动进行总结。“争五星”活动是在2003年“争四星”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开展争当“扶残助残明星、就业明星、服务明星、自强自立明星、残奥明星”。此活动自开展以来,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并投身到扶残助残的行列中来,为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营造平等参与社会做了大量的工作,地区单位及志愿者伸出援助之手,帮扶、服务残疾人,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关注残疾人的良好氛围,涌现出一大批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谱写了共同营造和谐广内这一美好的乐章。
  广内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霍成轩宣读了2007年广内街道 “争五星”活动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为30个先进集体和5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进行发言。
  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在会上表示,几年来,广内街道残疾人工作有了很大发展,特别是在开展扶残助残工作上,为全市残疾人工作提供了鲜活的经验。吕争鸣副理事长代表市残联向区委区政府、区、街残联和广内街道工委、办事处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各界爱心人士、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表示亲切的问候。并对今后的残疾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各级政府抓好扶贫工作,开展素质教育工程,加快残疾人就业、教育、康复、维权等工作发展。二、各级残联贯彻学习“十七大”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三、残疾人工作者发挥“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不断提高综合服务水平,夯实残疾人基础设施建设。四、残疾人发扬“四自”精神,为首都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宣武区副区长范宝做了总结发言,对广内街道残疾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表示希望社会各界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一如既往地支持残疾人事业,对广内街道残疾人工作提出更高的希望和要求,为残疾人事业创造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