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丰台区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07-12-03 【字体:

  丰台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于2007年11月26日举行。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丰台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丰台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主席团;会议期间召开的第五届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推举了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通过了丰台区残疾人专门协会领导机构;选举了出席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和北京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会议在团结、民主的热烈气氛中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大会认为:在过去的五年中,区残联和全区社会各界人士以提高和发展残疾人事业为标准,立足现实、着眼未来、努力工作、艰苦奋斗,协助政府圆满完成了“十五”计划,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文化生活及社会环境的改善上都取得了十分可喜的成绩,会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工作报告中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是实事求是的;对经验、教训的总结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是客观的;未来五年残疾人事业发展总体工作思路明确,符合实际,反映了全区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友的共同愿望,对开创丰台区残疾人工作新局面,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大会强调: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发展残疾人事业”。今后五年是残疾人事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时期,广大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要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有关部门支持下,充分发挥残联在稳定社会和推动社会进步中的特殊作用,坚持社会化的工作方法,发挥基层残疾人组织的作用,积极推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加强和完善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努力实现丰台区残疾人事业“十一五”实施计划提出的各项任务,教育和帮助广大残疾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开创丰台区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大会号召:全区各基层残疾人组织、残疾人工作者和广大残疾人,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创新意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主动性,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为丰台区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发展丰台区残疾人事业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