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海淀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表时间:2007-12-04 【字体:

  11月27日至29日,海淀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区总工会、团区委以及妇联、科协、文联、工商联、侨联、红十字会、慈善协会等群团组织的领导、区残工委成员单位领导、离任的主席团委员和来自全区29个街、乡(镇)的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大会。市残联理事长赵春鸾、区委书记谭维克、区人大副主任蔡长敏、副区长吴亚梅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亲切接见全体会议代表。

  大会认真听取并讨论审议了区残联理事长周修富同志代表区残联对过去5年海淀区残疾人工作所作的“大力发展残疾人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观看了过去5年海淀区残疾人工作发展成果展、宣传画册和专题录像片,听取了残疾人自强事迹报告。大会一致认为,过去5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残联的大力指导下,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海淀区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和全面进步,为全面构建和谐社会、努力创建小康生活作出了积极重要的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了区残联第五届主席团领导班子和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选举产生了残联各专门协会的主席、副主席及其委员,选举产生了海淀区出席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和五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
市残联理事长赵春鸾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对海淀区残联这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她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一是明确07年和今年一个时期残疾人工作目标是什么。二是怎样实现“十一五”和抽样调查成果的转换。三是借残奥会和国际特奥会的召开,大力推动社区职业康复站。
  区委书记谭维克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发展残疾人事业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领导,进一步强化残疾人工作;三是牢记宗旨,切实维护好残疾人的利益。

  副区长吴亚梅为大会致开幕词,并在闭幕式上谈了四点意见:一、积极探索,努力创新,扎实落实残疾人各项社会保障政策;二、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拓宽思路,创造性地开展残疾人工作;三、要充分调动好、发挥好残疾人主体作用;四、认真贯彻这次大会的精神,积极推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大会庄严、隆重、热烈,是一次团结的大会,民主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处处充满着和谐与喜悦,洋溢着责任与自信,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必将为今后5年海淀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