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大兴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表时间:2007-12-04 【字体:

  11月29日上午,大兴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隆重召开。市残联理事长赵春鸾,副理事长沙澄深,区委书记沈宝昌,区人大主任张书领,区长林克庆,区委副书记孟令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新,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朱家林,副区长常红岩及各部委办局、各镇(街道)领导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全区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上午8:3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第一届主席团主席、副区长常红岩主持开幕式。区残联第一届主席团副主席鲁富强致开幕词。团区委书记贾卫国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区残联理事长翁维贤代表第一届主席团向大会作了题为《夯实基础、求实创新,努力推进大兴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全区残疾人事业在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及组织建设、文体宣传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残疾人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今后五年大兴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

  市残联理事长赵春鸾、区委书记沈宝昌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赵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大兴区残联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的残疾人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七大精神,推动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从制度上来加快改善残疾人的状况;三是发扬成绩,再接再励,努力开创大兴区残疾人事业的新的局面。沈宝昌书记在讲话中对今后的残疾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切实加强对残疾人事业的领导;二是大力弘扬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为残疾人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三是加强组织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残联工作水平。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在第二届主席团一次会议上,选举常红岩为主席团主席;闫维友、杜志勇、翁维贤、田守信、刘华、安春玲、鲁富强、潘月兰为主席团副主席;推举翁维贤为执行理事会理事长,白永祥、李士芬为副理事长;产生了各专门协会主席和出席市残联五代会代表和主席团委员。

  闭幕式上,常红岩同志、翁维贤同志分别作了讲话。区委副书记孟令华出席了闭幕式并讲话,就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提出三个加强:一是加强对残疾人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拓宽助残的渠道;二是加强残联组织和干部队伍的建设;三是加强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下午4点30分,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