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门头沟区召开2008年残疾人工作会暨政府残工委会

    发表时间:2008-03-05 【字体:

  3月4日,门头沟区召开2008年残疾人工作会暨政府残工委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生辉、副区长贾文勤,各街镇主管领导、残联理事长,区政府残工委委员近百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生辉讲话,会议由副区长贾文勤主持。

  会上,区残联理事长李彩霞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07年全区残疾人工作,安排部署了2008年工作。报告指出,在全体残疾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和残工委各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残疾人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残疾人生活状况不断改善,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氛围日益浓厚,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报告在部署2008年工作时指出,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是迎接奥运会、残奥会的决战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切实关注残疾人民生,全面落实惠及残疾人的各项政策,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的务实之年。着力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提高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质量,着力加强基层基础性工作,着力打造残疾人温馨家园和职业康复劳动项目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报告号召全区残疾人工作者和残工委单位共同努力,推进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和谐生态新区贡献力量。会议还传达了中国残联、北京市残联2008年工作会议精神。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生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07年区残联的各项工作,并就如何做好2008年残疾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发展社会事业,关注残疾人民生,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无”目标,加大残疾人救助力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引导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和谐社会建设。二要明确任务,抓住重点,切实做好残疾人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门头沟区残疾人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政府残工委各单位、各街镇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统筹兼顾、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创新思路、以人为本,切实维护好残疾人的合法权益,积极发挥残疾人在残疾人事业发展中的作用,促进残疾人各项工作的进步。三要提高素质,改进作风,不断加强残联组织自身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