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东城区召开2008年残疾人工作会

    发表时间:2008-03-12 【字体:

  为贯彻落实2008年北京市残疾人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08年东城区残疾人工作任务,进一步研究、探讨做好东城区残疾人工作的方法和措施,3月6日至7日,东城区残联召开2008年残疾人工作会。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各部室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主管主任、残联理事长、专职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理事长从艳梅首先传达了2008年北京市残疾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07年全区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就,并对2008年各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200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实施残疾人事业“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奥运决胜之年。全区残疾人工作要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加强温馨家园建设为主线,以巩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创建成果为重点,以强化基层残疾人组织规范化建设为着力点,推动东城区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会议宣读了《北京市政府残工委关于命名北京市首批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的决定》,东城区东华门等8个温馨家园被命名为北京市首批残疾人温馨家园。区残联各业务部室负责人就2008年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温馨家园建设和无障碍改造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7日上午,各街道主管领导和残联干部就如何贯彻落实市、区残联工作要求、如何更好、更有效地开展残疾人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人为本,以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为契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积极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为残疾人事业贡献新的力量。

  最后,会议通报了2007年度街道残疾人工作考核结果,东华门、和平里、安定门街道被评为东城区2007年度街道残疾人工作优秀标兵单位,理事长从艳梅为街道代表颁发了奖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