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东城区召开2008年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隆重表彰全国社区康复示范区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

    发表时间:2008-03-13 【字体:

  3月12日上午,东城区召开2008年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工作表彰大会。市残联副理事长侯淑芬、康复部主任李玫,东城区副区长章冬梅以及区残疾人康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街道主管主任出席会议。区残联副理事长汪凯燕主持会议。

  会议对东城区康复工作领导小组和专业技术指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全面总结了2007年残疾人康复工作,部署2008年工作任务;宣读了《东城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创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在创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东城区委办公室、东城区政府办公室等21个单位授予“东城区创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对胡京伟等94名同志授予“东城区创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随后,和平里街道、安定门街道和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作为先进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交流介绍工作经验。

  市残联副理事长侯淑芬对东城区创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东城区创建任务的顺利完成,得益于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有部门的密切配合,得益于基层工作者的辛勤努力,特色亮点突出,工作扎实,成效显著。

  章冬梅副区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就残疾人康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社区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在推进和谐社区建设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指导,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落实各项救助政策,巩固示范区成果,敢于创新,扎实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贡献力量。

  2007年,东城区圆满完成了创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任务,这标志着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工作有了新的起点,特别是创建过程中提出的社区康复服务“五个规范、六个工作平台”的机制,得到了全国培育活动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也成为了东城区今后开展社区康复的一个整体思路。东城区将紧紧充分结合和谐社区建设和社区卫生体制改革,有效利用康复服务信息化平台,进一步完善康复服务救助网络,拓展康复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使社区残疾人康复工作立足在基层、扎根在社区、落实在家庭、服务到个人,让残疾人真正享受到社区康复服务的实惠,全面实现为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个性化康复服务和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