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促进残疾人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

    发表时间:2008-04-07 【字体:

——丰台区残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的部署

  3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政治局会议,对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部署。指出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改善残疾人状况,已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促进残疾人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这为进一步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区、街、乡、镇、各专门协会组织对这一重要新闻进行了收看,广大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倍受鼓舞和振奋。
  4月3日,区残联党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结合4月2日市残联赵春鸾理事长关于贯彻中央对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部署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和再讨论,学精神、看变化、谈感受、谋发展。区残联党组提出了“准确把握、深入贯彻、结合实际、重在落实”的目标。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 精神,促进残疾人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 中央政治局会议” 精神上来,做到坚持“四个结合”、“四个加强”,四个结合:一是把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 精神与改善环境全力以赴做好奥运会、残奥会的服务保障工作相结合;二是把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 精神与凝民心聚民智全力促进地区发展和推进和谐丰台建设相结合;三是把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 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和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四是把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 精神与完成纳入2008年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完成500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纳入区政府折子工程完成创建15个示范“温馨家园”任务和创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达标区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四个加强: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健全党建工作机制,打牢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思想基础;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机制创新,调动全社会扶残助残的积极性和促进长效性;四是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残疾人工作者队伍素质,全力在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上下功夫,为 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冯建宝还就各项工作的落实、指标的细化、“全国助残日”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要求。
  会上,还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政党制度》白皮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