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昌平区残联无障碍进家庭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发表时间:2008-04-09 【字体:

  为了迎接奥运会、残奥会的召开,根据市委、市政府2008年无障碍建设的统一部署,昌平区积极推进无障碍进家庭改造工程,区政府将此项工作纳入为民办实事工程。

  昌平区无障碍进家庭改造重点安排在奥运会、残奥会比赛沿线,今年将对全区250户重度下肢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现已完成了城南办事处、南口镇、阳坊等三个镇50多户家庭改造任务。

  4月7日彭尚玉理事长带队检查指导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施工情况,实地查看了11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情况,逐一征询了残疾人家庭的意见,并要求施工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无障碍设施建设标准,保质保量圆满完成无障碍设施改造任务。残疾人普遍反映无障碍进家庭工程是党和政府为他们办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从内心深处感谢党和政府。

  昌平区残联将积极推进无障碍进家庭工程,计划在6月底之前完成下肢重度残疾人家庭的改造任务。同时加大无障碍进家庭的宣传力度,昌平电视台、昌平周刊正在做专题报道,结合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强化残疾人素质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残疾人事业、关爱残疾人群体的和谐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