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大兴区残联召开2009年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09-03-17 【字体:

  3月10至11日,大兴区残联召开2009年度工作会议,总结2008年度全区残疾人工作,部署2009年的工作任务。大兴区副区长常红岩、部分残工委成员单位领导、17个镇及街道主管领导、残联理事长、区残联机关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区残联副理事长白永祥主持会议。

  会上,部署了残疾人康复、组联、文体、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等重点任务。2009年区残联将集中精力做好以下重点工作。1、加强残疾人组织建设,发挥残疾人组织的作用;2、加强就业工作,维护残疾人群体稳定;3、积极推进“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实现,完成康复达标区验收工作;4、加强温馨家园建设,为残疾人提供便捷、个性化服务;5、扎实做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进一步提高无障碍建设水平;6、做好全市第二代残疾人证集中换发工作;7、精心组织全国助残日和国庆60周年等活动,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社会氛围。

  在分组座谈中,与会同志围绕2009年工作要点,结合实际工作情况,针对当前残疾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林校街道办事处、长子营镇、黄村镇主管领导分别就残疾人工作机制建设、温馨家园创建、残保金审核作了经验介绍。

  区残联理事长翁维贤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以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精神为工作主线,根据区委、区政府要求进一步充实完善工作内容,扎实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抓好残疾人教育培训、康复服务、残疾人事业法制建设、第二代残疾人证换发,精心组织国庆60周年和全国助残日等重大活动,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加强基层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推动大兴区残疾人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的发展。翁维贤理事长提出5点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残疾人的需求,不断创新残疾人工作思路,二是在新形势下正确审视各级残联的功能定位。三是镇、街残联要做好充分准备,应对不断加大的工作量。四是残疾人工作就是办实事,每一项工作都要深入、细致,把工作做实、做牢。五是重点工作重点抓,确保做好。

  副区长常红岩对区残联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大兴区残疾人工作在四个方面还有待加强:1、基层队伍建设方面。2、重点工作各区域发展方面。3、合理利用现有资源,进行资源共享、整合方面。4、营造“关注弱势群体”的社会氛围方面。常区长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二、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就业服务,稳定就业形势,落实社区康复达标区创建工作,搞好温馨家园、职业康复劳动项目建设,形成服务残疾人的综合服务平台。三、加强各级政府、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高效、优质的完成09年工作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