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朝阳区残联理事长王毅慰问残疾人作家史铁生

    发表时间:2009-05-08 【字体:

  4月29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区残联理事长王毅、副理事长孙一平看望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史铁生。

  王毅关切地询问了史铁生一家人的生活情况,鼓励他要继续发挥文学特长、笔耕不辍,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今年58岁的史铁生,是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年轻时因病双腿瘫痪,1998年患上尿毒症,靠着每周三次的透析维持生命。逆境中,他以顽强的毅力,完成了《我的遥远的清平湾》、《奶奶的星星》、《务虚笔记》、《老屋小记》、《病隙碎笔》、《我与地坛》等大量优秀的文学作品,曾多次获得全国文学大奖。他对于残疾人生存状况的持续关注,使他的小说有着浓重的哲理意味,睿智的语言、深邃的哲思打动了千千万万名读者。王毅指出,区残联、街道办事处要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做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为残疾人在家中自我服务、在社区参与活动提供便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