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密云县残联部署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发表时间:2009-06-18 【字体:

  6月17日上午,密云县残联召开乡镇、街道残联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09年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中标施工单位、监理公司和各街乡镇残联理事长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无障碍建设专家就家庭无障碍改造的任务、需要集中控制的内容、改造内容及材质的要求、特殊无障碍材料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县残联理事长从智就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首先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乡镇、街道残联要成立机构责任到人。

  其次是施工人员要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进入残疾人家庭必须持县残联统一印发的工作证。

  最后是要妥善处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确保安全稳定。发挥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在此项工作中的作用。坚持以人为本,把服务残疾人的好事做实做细,必须做好残疾人本人、家庭、邻里及社区居民之间的宣传教育和思想沟通工作,及时反映和协调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确保无障碍改造工程顺利进行和残疾人群体的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