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大兴区残联2009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核征缴工作启动

    发表时间:2009-07-09 【字体:

  7月1日,是2009年北京市用人单位申报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和征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第一天,大兴区残联与区地税局紧密配合,实现顺利启动。区残联就业服务中心大厅内规范有序,审核工作人员热情、耐心服务,用人单位反映良好。

  为了做好今年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审核工作,大兴区残联在区残联就业服务中心增加了审核工作区域的面积,并在现场大屏幕上滚动播放《2009年用人单位申报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和征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通告》;二是在区电视台、大兴报,播放刊登《2009年用人单位申报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和征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通告》。

  2006年以来,大兴区根据《北京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出台了《大兴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工作实施方案》、《大兴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管理办法》的意见和《大兴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工作文件;同时成立了以主管区长为组长,地税、财政、劳动等24家成员单位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每年残保金审核的第一天,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都率先垂范,进行审核。自2006年,全区共有61721家次各类用人单位参加了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审核工作,累计安排1946名残疾人就业。创建残疾人温馨家园、职业康复站投入资金2911万元,对2343名重残无业残疾人给予生活困难补助650万元;对694名残疾人专职委员给予误工补助416万元;对全区4334名劳动年龄段内的残疾人给予农村养老保险补贴258万元,惠及7千余名残疾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