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门头沟区残联六项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09-07-10 【字体:

  依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加强甲型H1N1流感预防控制工作的通知》(京政发〔2009〕18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有关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确保区残联机关各项工作、残疾人温馨家园和职康站活动正常开展,区残联进一步明确责任、突出重点,采取六项措施做好预防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防控方针、要求积极做好防控工作。区残联成立由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彩霞任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积极做好防控工作,形成“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联防联控、依法科学处置”的工作机制。

  二是制定甲型H1N1流感预防控制工作应急预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建立残疾人温馨家园、职康站安全状况定期报告制度,各温馨家园、职康站要加强卫生管理,时刻关注残疾人身体状况,做好残疾人健康状况日记。

  三是全面落实责任,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区残联集中为残疾人温馨家园、职康站、集中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工作现场、区残联全程办事大厅、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室等人员相对集中部位购置红外线体温测量仪,每天要对所有工作人员和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凡体温超过37.5℃的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工作或活动区域。

  四是积极主动地开展甲型H1N1流感防控知识普及宣传工作,使大家员掌握甲型H1N1型流感防控基本知识,了解病理诊断、疫情报告、消毒隔离及个人防护等内容,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五是针对残疾人温馨家园的特点加强饮食卫生管理,对温馨家园食堂进行卫生检查,保障饭菜质量,确保残疾人身体健康。

  六是开展环境卫生工作,保持各重点部位环境和室内清洁卫生。对公共区域进行定期消毒。积极采取措施,确保重点部位的通风与清洁卫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