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朝阳区残疾人康复工作办公室调研星级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站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09-07-13 【字体:

  6月29日–30日,区残疾人康复工作办公室部分成员对香河园、太阳宫、和平街、建外、朝外、金盏、南磨房、王四营、呼家楼、团结湖10家单位就星级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站创建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表明:创建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星级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站的创建工作,一方面积极争取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场地用房,为辅助器具发放、租借、维修提供便利条件;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建立宣传志愿小组、制作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社区残疾人宣传辅助器具的使用、维护方法。有的单位还专门成立了上门服务小组,在家中为重度残疾人进行辅助器具的维修,并提供其他便利服务。

  同时,在调研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辅助器具服务档案不够完整;辅助器具服务站的辅具数量、品种有待增加;辅助器具服务站的管理制度有待于加强、规范。针对上述问题,康复工作办公室要求各单位就相应问题在近期进行调整,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全面做好迎接市残疾人星级辅助器具服务站审评小组的审评、验收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