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朝阳区残联召开2009年上半年工作研讨会

    发表时间:2009-07-15 【字体:

  7月9日,区残联召开了2009年上半年工作研讨会,全面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任务。会议由区残联副理事长孙一平主持。

  会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总结了半年来完成各项工作的情况。上半年,全区各项残疾人工作在市残联的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创新,狠抓落实,发展水平和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效;第一批创建示范型残疾人温馨家园单位通过市残联验收;4家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基地建成运行;2400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有序开展;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第二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全面启动;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顺利举办;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蓬勃发展等等。

  区残联理事长王毅在总结会上指出,党和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各项优惠政策的不断出台和财政上的大力支持为残疾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可靠保障。残联要充分利用这一发展契机,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在重点研究残疾人的各项需求上开展深入调研,力求解决残疾人的迫切问题,实现事业发展上的突破,创造社会各界、残疾人、媒体舆论、残联良性互动的良好环境氛围。对下半年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残疾人温馨家园的建设应立足于资源整合、功能开发,突出实在实用的特点;二是要深入研究如何加大对民办康复机构扶持问题;三是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应以残疾人需求为先、以残疾人家庭条件为先,做到残疾人满意;四是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使用方面应加强对相关政策的研究和应用。

  会议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刚出台的《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