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门头沟区积极贯彻落实 北京市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10-08-04 【字体:

  近日,门头沟区残联组织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北京市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区残联副理事长谷长水传达了市委常委梁伟、副市长丁向阳在讲话中对残疾人事业发展和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提出的四点要求,并结合门头沟区残疾人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行了阐述。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彩霞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要“明责任、抓关键、重落实、创特色”,推进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全面完成各项重点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区残联在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中,做到:一是对全区残疾人工作进行调查了解,摸清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积极与区委、区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沟通,尽快制定贯彻落实意见,推进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三是编印《门头沟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工作实用手册》和《门头沟区残疾人基础信息手册》两个规范性工作手册,制订《门头沟区社区、村残疾人专职委员考核办法》,通过加强培训,完善日常考核机制,促进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综合素质和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为推进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全面完成残疾人事业各项发展目标打下良好的队伍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