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吴文彦理事长出席门头沟区残疾人自强模范暨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表彰会

    发表时间:2011-05-11 【字体:

  5月10日,门头沟区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举行“门头沟区‘十一五’残疾人自强模范暨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表彰会”,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巡视员梁田,门头沟区委书记韩子荣,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生辉、区人大副主任何震芳、区政协副主席杲建忠、副区长李昕等领导出席。
  吴文彦理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一五”期间,门头沟区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紧抓机遇。当前,门头沟区面临大发展的机遇,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经济和社会发展不断推出新举措、大动作。希望门头沟区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继续重视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广大残疾人利益,不断健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残疾人保障服务能力和水平。二要加强宣传。要宣传老典型,不断树立和培养新典型,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助人为乐、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三要结合实际。把自强与助残表彰活动,与开展“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庆祝建党90 周年各项纪念活动相结合,多种形式,开展残疾人素质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残疾人爱党爱国、遵纪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努力学习、提高素质,使他们自觉提高文明素质,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和社会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要建立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大扶残助残的工作力度,整合资源,组织建立多层次、多形式的扶残助残志愿者队伍,形成长效助残的新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