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无障碍促进中心

全市完成10月份专题无障碍体验活动

文章来源:维权部、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中心    作者:杨凤英   发表时间:2014-11-02 【字体:

图为体验活动现场图为体验活动现场

  图为体验活动现场图为体验活动现场


  为配合做好全国无障碍区县创建工作,根据年度工作安排,10月份,市残联、市规划委指导全市16个区县以加油站(加气站)、公共卫生间为体验目标,由区县残联牵头,会同区县规划局、商务委、老龄办等单位,组织1100余名无障碍监督员,对282处目标进行了专题无障碍体验。通过体验,梳理汇总了5个方面80余个问题,并及时将情况反馈给了有关部门。

  2014年4月,北京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出台了《关于印发<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监督工作意见>的通知》,依据通知要求,各区县分别组建了区县级无障碍监督员队伍,具体负责本区县无障碍环境监督工作的组织实施。

  截止2014年10月31日,全市以居住小区、中小型商场、交通设施、城市广场绿地为内容,已组织了8次专题无障碍体验,有效推动了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