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无障碍促进中心

市残联市规划委召开创建无障碍环境区县检查验收工作安排部署会

文章来源:无障碍 维权部    作者:杨凤英   发表时间:2015-04-20 【字体:

    图为创建无障碍环境区县任务部署会现场图为创建无障碍环境部署会现场

   
    4月17日下午,市残联、市规划委联合召开创建全国无障碍环境区县检查验收工作安排部署会,市规划委、各分局和市残联、各区县残联等有关单位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残联副巡视员李树华主持。

    会上,市规划委通报了《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创建无障碍环境市县检查验收工作安排的通知》,市市政设计研究总院讲解了检查验收相关表格的填写,市残联、市规划委相关业务部门对做好创建无障碍环境区县检查验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市规划委曹跃进副主任强调:一是要对照检查验收标准逐项自查,认真做好报表填报工作;二是要认真总结创建无障碍环境区县工作经验,全面查找无障碍环境建设不足,为制定《北京市“十三五”期间无障碍环境建设发展规划》奠定基础;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做好创建无障碍区县检查验收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努力为建设和谐宜居城市做出贡献。

    创建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区县工作于2013年3月启动,2015年6月底前北京市完成区县自查、市核查和推荐工作。7月至9月,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单位将联合组成专家组,对我市推荐的创建区县进行实地检查验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