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无障碍促进中心

全市开展公共停车场无障碍监督体验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维权部、无障碍促进中心    作者:李刚   发表时间:2015-07-02 【字体:

图为朝阳门SOHO地下停车场设置的无障碍停车位图为朝阳门SOHO地下停车场无障碍停车位

图为无障碍监督员现地查看无障碍停车位图为无障碍监督员现场查看无障碍停车位

  
    6月份,结合创建全国无障碍区县检查验收工作,市残联、市规划委组织开展公共停车场无障碍监督体验主题活动。各区县残联、燕山残联会同区县规划委、商务委等单位,组织近500名无障碍监督员、残疾人代表和志愿者参加了此次监督体验活动。

  2012年国务院出台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对公共停车场划设无障碍停车位做出了明确规定。2011年我市出台的《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也明确规定:公共停车场应当依据城市道路和建筑物无障碍设计规范,在方便通行的区域按照停车位总数2%的比例设置无障碍停车位,比例不足一个的至少应当设置1个无障碍停车位。

  目前,我市公共停车场8000余个,停车位280万个。条例和办法施行3年多来,全市仅有部分单位落实了要求,即使已划设无障碍停车位的,也存在无障碍停车位划设不规范,缺少无障碍标志或标志不清晰等现象。

  在公共停车场划设无障碍停车位,体现了社会的文明和进步。“推动落实无障碍机动车停车位”已列为2015年市政府折子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