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无障碍促进中心

市残联市规划委召开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维权部 无障碍促进中心    作者:杨凤英   发表时间:2015-08-03 【字体:

图为座谈会议现场图为座谈会议现场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和《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依法推进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监督工作,7月31日上午,市规划委、市残联组织召开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座谈会。市规划委曹跃进副主任、市残联李树华副巡视员,市住建委、市交管局、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和市规划委、市残联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市规划委综合处刘秋君副处长介绍了两个条例主要内容和无障碍设施设计、施工、建设和管理的相关处罚规定。市残联无障碍促进中心主任顾锦荣介绍了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监督机制建立运行情况,通报了当前残疾人反映比较强烈的无障碍热点问题,分析了无障碍环境建设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

    市住建委、市交管局、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介绍了近年无障碍环境建设执法情况,围绕“转化无障碍监督成果,完善无障碍监督机制;落实无障碍条例法规,推进和谐宜居城市建设;加强调研论证,科学制定‘十三五’无障碍建设规划”等内容,与会人员组织了研究讨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