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无障碍促进中心

市残联组织开展第六个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暨无障碍环境建设推广活动

文章来源:无障碍促进中心    作者:杨凤英 刘博晗   发表时间:2015-08-12 【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动物园讲解员给参加活动人中讲解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图为活动现场


    为提高社会各界对肢残人群体的关注与重视,创造肢残人“平等、参与、共享”社会生活的有利氛围,进一步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8月11日,市残联、市规划委、市公园管理中心在北京动物园以“无障碍 乐畅行”为主题,组织开展第六个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暨无障碍环境建设推广活动。市肢残人协会、西城区肢残人协会和部分市无障碍监督员参加,市公园管理中心高大伟副主任、市残联欧玲副巡视员出席并讲话。

    活动期间,参与活动人员乘坐电瓶车体验北京动物园道路通行情况,参观了动物园无障碍公共卫生间、金丝猴馆无障碍坡道、奥运熊猫馆无障碍电梯等无障碍设施,组织召开了无障碍推进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公园管理中心和北京动物园分别介绍了全市11个市属公园和北京动物园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管理情况。市规划委介绍了 “十三五”期间做好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基本考虑和初步安排。参与活动人员围绕“推广北京动物园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经验,务实有效做好‘十三五’期间无障碍工作”开展了座谈讨论。

    最后,欧玲副巡视员强调:一是要站在构建和谐宜居之都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本着实用、通用、广泛受益的原则,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将无障碍融入日常具体工作中;三是要强化社会责任感,以一份做事业、敢担当的态度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努力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