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无障碍促进中心

李树华副巡视员检查调研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文章来源:无障碍促进中心    作者:管子旸   发表时间:2016-02-29 【字体:

图为检查调研工作现场图为检查调研工作现场

   
    2月25日,市残联副巡视员李树华到顺义区检查调研残疾人家庭无障碍工作。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国住人居工程顾问有限公司、无障碍促进中心和顺义区残联有关人员一并参与了检查调研。

  李树华副巡视员一行首先来到了顺义区仁和镇河南村,实地查看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听取了顺义区残联及监理单位相关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解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产品使用和满意度情况。随后,检查调研组一行又来到临河村,走进残疾人家庭实地查看家改项目评估是否合理、家改项目产品安装是否牢靠、土建项目施工是否规范实用。检查中他强调: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直接体现着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进行无障碍改造能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家庭生活的自主能力和生活质量。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一定要从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无障碍需要出发,量体裁衣,实施个性化评估和改造服务。要运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程规范透明公开,真正把家改工作做精做细做准。

  2015年是我市残疾人家改工作实施改革探索的一年,1.18万户残疾人家庭实现了个性化改造。这一年,市残联出台了《北京市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评估实施细则(试行)》,首次在家改工作中引入了评估机制。完善了家改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申请审批、评估设计、施工安装全过程纳入信息化管理。通过努力,初步实现了残疾人家改工作由粗放型向精细型、普及化向个性化改造转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