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无障碍促进中心

“视力残疾人出行无障碍助力服务”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无障碍中心    作者:王家骥   发表时间:2016-06-16 【字体:

座谈会现场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助残志愿者培训现场图为助残志愿者培训现场


  6月14日,市残联无障碍促进中心购买的“视力残疾人出行无障碍助力服务”项目启动,东城、西城区盲协主席、部分助残志愿者、石景山区中正社会工作事务所和市残联无障碍促进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加了视力残疾人出行无障碍助力服务座谈会。座谈会上,市无障碍促进中心介绍了项目总体安排和考虑,东城区盲协副主席史敬是出行无障碍助力服务的第一位体验者,结合服务体验谈了感受和体会。西城区盲协主席戚金友对如何温暖、贴心、安全地为视力残疾人出行服务提出了建议。围绕如何宣传、如何细化和规范服务流程、如何提供人性化服务、如何确保服务安全等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研究讨论。

  同日,通过项目招标确定的项目承接单位石景山区中正社会工作事务所聘请了银行、电信等行业服务人员和盲人代表对助残志愿者进行相关业务的培训。通过培训,志愿者们对志愿精神、盲人出行的具体需求、助力服务理念方法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为做好出行助力服务奠定了基础。

  2016年,视力残疾人出行无障碍助力服务项目在东城和西城区试点,项目主要为视力残疾人提供去银行、电信、邮局等公共服务场所出行和救援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