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无障碍促进中心

市残联、市规划委组织长安街西延线大修工程盲道铺设专项体验活动

文章来源:无障碍促进中心    作者:王家骥 刘博晗   发表时间:2016-07-12 【字体:

图为体验活动现场图为体验活动现场


图为讨论现场图为交流现场

  为更好地方便视力残疾人出行,了解视障群体对盲道等无障碍设施的实际需求,7月12日,市残联、市规划委组织视障监督员及视力残疾人代表30余人,开展了长安街西延线大修工程盲道铺设情况专项体验活动。市交通委路政局、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以及承担大修工程的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参加。

  体验活动中,市规划委介绍了近年来无障碍标准规范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市交通委路政局介绍了本次大修工程的建设情况,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介绍了对盲道铺设方式的最新规范,市残联无障碍促进中心介绍了开展盲道专项体验的要点和注意事项。体验结束后,视力残疾人代表结合体验感受,以及以往使用盲道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相关专家和设计施工单位的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围绕盲道的铺设位置、与周围设施的距离以及避让障碍物的方式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讨论。

  盲道是视力残疾人出行的重要无障碍设施,长期以来,盲道的错误铺设、不连续、破损占用等情况给盲人朋友的安全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长安街西延线五棵松桥至古城大街路段大修工程,全程7.3公里,全部按《北京市城市道路空间无障碍系统化设计指南》相关要求进行铺设。通过体验活动的开展,为设计施工人员与盲道使用者提供了深入交流的机会,为今后进一步完善盲道相关标准的制定,让盲道建设更贴近视力障碍者的使用需求提供了依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