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无障碍促进中心

市残联举办助残社会组织无障碍志愿监督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无障碍促进中心    作者:杨凤英   发表时间:2016-11-14 【字体: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培训人员合影图为参加培训人员合影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营造关心、支持无障碍的社会氛围,11月11-12日,市残联无障碍促进中心组织助残社会组织开展无障碍志愿监督员培训,中国无障碍促进网北京分站、胡杨树公益社、创益行科技有限公司、通州区人工耳蜗培训学校等8家助残社会组织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无障碍专家介绍了国外无障碍环境建设发展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回顾了我国无障碍环境建设发展历程,讲解了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梳理介绍了常见无障碍设施技术标准要求。会后,无障碍促进中心组织参加培训人员,围绕“如何认清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如何发挥助残社会组织在无障碍监督中的作用”、“如何推进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市助残社会组织得到了快速发展,他们是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发挥助残社会组织在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中的作用,对于引领助残社会组织发展,加强无障碍理念宣传,促进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