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无障碍促进中心

全市完成首期医院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体验活动

文章来源:无障碍促进中心    作者:杨凤英   发表时间:2016-11-18 【字体:

图为无障碍监督员体验现场图为无障碍监督员体验现场

    10-11月,市残联无障碍促进中心组织无障碍监督员以医院无障碍环境建设为主题开展了首期专项体验,50余名监督员对10个重点地区的119家公立医院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进行了体验。


  体验活动中,主要针对医院无障碍出入口、室内通道、无障碍卫生间、低位服务设施、公共停车场等10项内容进行实地查看。总体看,公立医院无障碍环境建设较好,基本能够满足特殊人群就医需要,特别是出入口和室内通道无障碍合格率较高。但也存在无障碍环境建设系统化不足、无障碍设施后期维护缺失等问题,尤其是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低位服务设施的无障碍标准要求落实还不够到位,完全符合无障碍规范的比例还不够高。近期,无障碍促进中心将体验情况汇总梳理后,将向市业务主管部门进行专门反馈。

  医院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保证残疾人、老年人、病人等特殊群体顺利就医必不可少的基础条件,是以人为本的重要体现,也是建设和谐宜居之都的重要内容。加强医院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好满足特殊人群就医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