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无障碍促进中心

市残联举办2017年无障碍监督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无障碍促进中心    作者:杨凤英   发表时间:2017-03-29 【字体:

图为监督员培训现场图为监督员培训现场

图为优秀监督员合影图为优秀监督员代表合影

图为监督员培训现场图为监督员培训现场

  
    3月28日至29日,市残联组织开展2017年无障碍监督员培训,区残联无障碍监督员骨干、市级无障碍监督员190余人参加。

  培训中,我市无障碍环境设计方面的专家,讲授了北京市城市道路空间无障碍系统化设计及监督工作要点、国际化无障碍环境建设理念、信息无障碍环境发展现状。无障碍促进中心梳理了2014年-2016年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监督工作的开展及成果转化情况,分享了在无障碍监督促进工作中应持有的正确方法和思想理念,部署了2017年组织开展全市性无障碍监督工作计划。

  无障碍促进中心主任赵子龙在培训中指出:各区残联要进一步提高对无障碍环境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一是具体落实好人力和工作任务分配,在资金调配上加强支持和保障。二是加强监督员规范化管理、专业培训和督导工作。三是重点做好城市副中心和冬奥会场馆无障碍系统化监督工作,并积极开展信息无障碍监督,有效宣传、促进和提升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总体水平。监督员表示,通过培训,对于设施和信息无障碍建设规范与监督意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开阔了视野,坚定了信心,在依法监督、认真履职的同时,还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推进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市级无障碍监督员队伍自2015年成立至今,通过连续三年的理论、实操培训和监督促进、宣传活动,不仅在无障碍监督能力和个人素质方面都有明显提升,而且有了依法办事的正确思路和意识,并且通过无障碍监督员体现出的正能量,也在潜移默化影响着更多的残疾人朋友。无障碍监督员队伍素质的不断提高,对促进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和城市文明建设起到了重要的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