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募捐中心

“亦彩绽放 大爱如珊”——姜亦珊慈善京剧演唱会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募捐中心、基金会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11-15 【字体:

  11月10日,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携手优秀青年京剧演员姜亦珊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了“亦彩绽放 大爱如珊”——姜亦珊慈善京剧演唱会。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名誉会长翟鸿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名誉副会长赵春鸾、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吴文彦、党组书记、副理事长马大军、巡视员、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梁田、北京市肢残协会主席刘京生、著名京剧表扬艺术家梅葆玖、瞿弦和等与800余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晚会。

  演唱会与以往京剧个唱不同,自始至终贯穿着姜亦珊的慈心善举,现场播放了展现姜亦珊内心世界的微电影,通过两首诗朗诵《守望》、《大爱》更深层次的展示姜亦珊的感恩与奉献,聋校学生参与了节目的伴舞,一首新创戏歌《善行世界》将整台演唱会推向高潮。这次演出特别设计了拍卖环节,姜亦珊所用《状元媒》宫装戏服、残疾人书法家刘京生先生的书法作品、房山区残疾人雕刻家和门头沟区残疾人的手工艺品均被当场拍卖,现场观众积极踊跃参与竞拍,场面热烈而温暖。拍卖所得与所售演出票款共计26万元将全部捐赠给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用于帮助首都残疾人。

  吴文彦理事长在致辞中对姜亦珊的善心义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晚会是国粹艺术与公益活动的有机结合,是文化助残的实际举措,必将带动更多的文艺界人士加入到扶残助残的队伍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北京精神。马大军书记向竞拍成功的三位爱心人士颁发了荣誉证书。翟鸿祥会长向著名京剧表扬艺术家梅葆玖、薛亚萍等赠送了残疾人手工艺品。

    

分享到: